我家小狗很贪吃

美国队长和他的落跑小娇妻31


*副标题:一只被抛弃的大狗狗

灭霸没有在这个问题上多做怀疑,显然一只邪神是瞎是明对他的影响都不大,那双锐利的蓝眼睛只是轻飘飘地从史蒂夫身上扫了过去。然后退开。

灭霸刚一走开,史蒂夫上前一步拉住了洛基的衣角,洛基下意识地打算伸手挥开,最终也只是平静的放了下来。

“你叫什么?”灭霸看向史蒂夫。

史蒂夫谨慎地站在原地,确认对方是在问自己之后才开口:“史蒂夫罗杰斯,阁下。”

“阁下?”灭霸重复,眼睛中的锐利褪去了些,透着股怀念,但那凉薄视线中的怀念又有些分不清真假,薄唇勾起的角度让人生不出一丝好感。

“我以为中庭人已经不用这个称呼了。”那抹虚假的怀念终于变成了讥诮。

“现在是不太用了,但我是个很恋旧的人。”史蒂夫说道,“总觉得叫阁下才最显得尊敬。”

“请您原谅,我的朋友就是这样。”洛基适时地插话打断两人关于中庭的讨论。

“所以他也是你恋的‘旧’吗?”灭霸指了指洛基,说道。

史蒂夫楞了一下,千万种思绪从脑海中转过,曾经的一幕幕已经不像刚苏醒时那般清晰,而是像记忆本该有的样子,蒙上了一层雾蒙蒙的纱帘。洛基的脸在周遭的黑暗中,在乌木喉和灭霸的脸中间,在那些奇形怪状的动物中间,是唯一的亮色,唯一的能让他想起地球的。

史蒂夫还没有回答,灭霸却一点也没有惊讶:“你看,爱情就是这样一件让人疯狂的同时,又令人迷惑的东西。你到底是喜欢他,还是喜欢他所代表的其他所有事物。到底是迷恋爱,还是自愿沉溺于死亡。”

史蒂夫没能第一时间回答,他知道洛基已经回过头,用他那双常年萦绕在他梦中的绿眸望着他。他知道,邪神会生气,即便他并不太承认自己的爱,但也不代表就会安静接受背叛和欺骗,虽然这些问题也是第一次出现在史蒂夫脑中。

最后还是灭霸打破安静:“我已经找到了时间宝石,也在中庭。洛基,它的所有者是中庭最强的法师,作为九界第一法师,这对你而言应该并不困难,把它拿给我。”

不等洛基提问,又添上一句:“你的小伙伴就留给我吧,好久没见过中庭人了。”

洛基看了看史蒂夫,那双绿眼睛褪去了以往看史蒂夫时的挑剔刁钻,平静地扫视一眼,似乎是今天才刚认识史蒂夫这个人。然后他又看向灭霸:“上次我拿走了精神宝石,利用魔方去了中庭。这次您要怎么送我去中庭呢?魔方已经在您这里了。”

灭霸拿出一块发着暗红色光泽的宝石,另一只手取出一枚戒指,扣掉戒指上熠熠闪光的钻石,那枚暗红色的石头似乎变成了流体,伸出无数根触须来触碰空了的指环,慢慢靠近,宝石仿佛有了生命般抖动,如果它能发出声音,现在一定是高亢的尖叫。随着最后‘叮’得一声,宝石紧紧扣在了指环上,幽幽地发着暗光,仿佛真的只是一块普普通通的宝石。

将这枚戒指递给洛基,灭霸似乎很是放心,嘴角扯出一个笑容,牵动着下巴上的每一条沟壑都移了位:“这次给你现实宝石。”

洛基弯腰接过,从头至尾没有一个眼神也没有给史蒂夫,虽然史蒂夫已经习惯了在这些事情上都让洛基做决定,但这次,对方好像彻底把他忘记了。

“那你带来的中庭人呢?”灭霸说道,“让他和我一起在这里等你凯旋归来吧,我最优秀的法师。”

洛基似乎被这句话提醒了史蒂夫的存在,回头看了看史蒂夫,轻飘飘的说道:“他是您的了。”绅士无比的做了个请的动作。

“洛基?”史蒂夫出声抗议。

洛基回头看了看史蒂夫,没有说话。没有体现出任何商量的契机,不容抗拒,不接受反驳。

史蒂夫出了口气,洛基会生他的气是不是就说明了,洛基并不是真的如他口中所说,视他为蝼蚁,一文不值。但他呢,他到底值不值得邪神敞开心怀对待,他到底是喜欢洛基,还是喜欢洛基带给他的熟悉感。当一切褪净之后,如果洛基只是洛基,不承担过多的回忆和价值符号,他还会像现在一样迷恋他,如同雏鸟一样亦步亦趋的跟着他吗?史蒂夫知道但又不知道,一向善于分辨对错的大脑碰上没有对错可言的爱情,只能选择一劲儿往前冲,如果有阻拦,史蒂夫可以坚持。但如果阻拦来自自身呢。如果那经过强化的血肉有一天也无法坚持了呢?

或许留下来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没有了洛基,或许他才能想明白洛基对于他到底意味着什么。

评论(10)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