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狗很贪吃

洛基粉占领漫威世界35

大概也是因为人工智能本身的生命也是没有所谓极限的,又或者,即使制造者给他设定了生命极限,人工智能本身也并不存在对生命的的追求,或者说生存欲望。

但是,从这个点出发的话整个逻辑还是存在问题,他们是借助于帮助这位地位极高的机器人才得以住进来,并得到他的帮助。这也就是说,它本身是有生存欲望的,但是制造出存在生存欲望这种人性最基本追求的危险东西,洛基对这名机器人创造者的想法又有些迷惑了。

那个托尼到底是个什么东西,这个问题从那天实验室的事情之后,就开始不分日夜的扰乱着洛基的思想,为了弄清楚这个问题的答案,洛基开始了不知疲倦的试验,借由此,史塔克大厦陷入了混乱和恐慌。

先是大老板本人在经过员工走廊,从仰慕他的众员工中间走过的时候,一盆水从天而降浇了他一头一脸,浇了个透。

空气都在瞬间静止了,只剩下盆子掉在地上咕噜噜转着圈,最后倒下来扣在地上的声音。斯塔克工业谁人不知大老板是个漂亮骚气的花孔雀,只要走出他那间实验室,头发必定是整整齐齐的抹好发胶,定型成漂亮的小圈圈,西装绝对不能少,配上挺括的衬衫和一看就价值不菲的领带,走过去的时候身上喷香,夹杂着一点点实验室带出来的机油味道,帅气逼人。

而现在,原本精致漂亮的发圈耷拉了下来,贴在脑门上,水顺着他修理整齐的小山羊胡一颗颗掉在地上,砸得那小小一洼水泛起波纹。高级古龙水的味道瞬间淡了好几度,在空气中随着水汽缓缓飘浮。

托尼捋了把湿漉漉的头发,又甩了甩手,擦得晶亮的地板上映出了一个全新版本的自己,水还在缓缓流过西装硬挺的布料。叹了口气,托尼向旁边看去。在第一声水声消失之后,周围的史塔克工业员工们愣愣的站在原地看着他们的大老板狼狈的样子,直到托尼抬起手之后迅速坐回原位,拿起手中的工作,一双双眼睛从材料背后,电脑上面,五指之间偷偷看向外面。

有些人作为洛基的粉丝,凭着对他家正主的了解已经猜出这是怎么回事,有些人却仍旧看着光秃秃的天花板不明真相。霜铁粉们几乎要激动落泪,洛基虽然喜欢恶作剧,但通常也只招呼在他讨厌的人或者感兴趣的人身上,根据这个恶作剧的恶劣程度,显然不会是讨厌,那就是说——这是糖啊,活生生热腾腾的糖!军团长诚不欺我!!

躲在暗处的洛基把一切都收入眼底,通常他做好一切准备工作之后绝不会回头观察,这是身为一个恶作剧之神的骄傲,就如同英雄电影中真男人从不回头看爆炸的风度,一定要踏着六亲不认的步伐离开现场,任凭焰火在身后炸成一片。但这次洛基偷偷躲进一间办公室,将面前一堵墙虚化,大喇喇占领了办公室主人的转转椅,一坐之下忍不住回头看了眼屁股底下的软垫“真是不得不承认,这群蝼蚁比神域人会生活多了。”

坐在那张舒服的椅子上,洛基看着淋了一身水的托尼甩甩身上的水,转身原路返回。那个湿漉漉了却还坚持着走得风度翩翩的身影消失之后,洛基也从坐的地方站了起来:“看来不怕水。”说完向周围环视一圈,盯着桌边的电源插座露出一丝笑容。

 

一走进房间,不等托尼询问,贾维斯的声音出现:“sir,刚才的盆子完全是凭空出现,我想这并不符合物理规律”

“这当然不符合。老贾,刚才办公室走廊的监控呢?”将湿透的外套摔在座椅上,托尼发问。

“已经放在您电脑桌面了。”贾维斯说道,“今天的事情我想并没有什么科学的解释,我只能将其归入灵异事件,sir”

这似乎提醒了托尼,甩掉湿透的衬衫,托尼光着上身走进卫生间,在门口回过头来:“我想我有合适的解释了,不过还需要进行验证。”最后一句话消失在门口,卫生间内响起了水声。

没等托尼有时间去验证,第二次来得比他想象中更快。

把水温调得稍高了一度,温暖的流水冲掉身上的凉意,托尼舒服到眯起了眼睛的。今天的事情他心里已经有了解释,除了那个新来的外星小王子还有谁,还有谁能让盆子凭空出现,整个过程甚至瞒过了贾维斯,要知道整个楼里除了卫生间其他地方都遍布监控头,而那些监控头就是贾维斯的眼睛。

“sir”贾维斯的声音打断了托尼的思考,夹杂着电音断断续续地响起,“我要警……呃……”话音在“警”字之后停住,被吱吱的电音代替,尽职尽责的人工智能管家遍寻线路也找不到一条通畅的,可以把危险的警告传送给他的主人的线路。

“贾维斯,贾维斯!”在贾维斯的声音消失之后,托尼的思考只持续了不到一秒,他伸手关掉水流,从旁边拉过睡袍披在身上。同时开始试图重启贾维斯的系统,但耳边只剩下寂静一片,偶尔响起的吱吱电音只让这寂静添上了足量的惊悚感。

眼见重启无效,托尼朝外面走去,或许该去手动重启贾维斯。变故发生在这一刻,再一次电流声声响起的同时,有另外一个声音悄无声息的借助着较大电流声的掩盖顺着线路过来。

卫生间里没有安排电源插座,但墙壁内都是纵横交错的线路,不知何时墙壁被凿开了一个小洞,一根断开的电线从洞中爬了出来,水渍蔓延到了它的附近,还在向前缓缓流淌。

托尼瞪大了眼睛,他实验室的电线是专门配备的高压线,以备他的需要。而浴室的位置正好在实验室的隔壁,这根线从卫生间的墙壁经过,而此时,这根高压线被人剪短,断茬抽了出来。这不对!他明明已经关上了水,为什么?回头望去,水管也出现了一个小孔,细小的水流正悄无声息的汇入地上的水流大军。

来不及再回头看电线有没有挨到水,托尼拔腿以他此生最快的速度冲出水渍的范围。细微的“彭”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托尼当机立断跳了起来,试图一次性跳出危险区域。但没有盔甲的情况下正常人类的弹跳能力显然不够,托尼在半空中落下,脸朝下趴在了地上,整个小腿都进入了水渍区域。

想象中的触电感并没有出现,这根高压线显然没有用出全部的电力,托尼的小腿微微发麻,这种麻痒感顺着小腿攀上了脊柱,指尖。

托尼伸出手,看着发麻的指尖,这种程度的电力连安全电压的边都够不到,两三毫安的电流在身体里乱窜,麻痒感遍布全身。半晌,托尼捏紧了拳头,一把砸在地面上:“洛基!你给我等着!!”


*盾基那篇需要计划一下,解决掉咩总就可以HE啦,但是没细想怎么解决(捂脸)给我点时间。今天就更这篇了。

评论(17)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