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狗很贪吃

美国队长和他的落跑小娇妻30

自从强化之后史蒂夫第一次经历了避无可避的情况,自己的速度完全跟不上攻击物的速度,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些家具离自己越来越近。强化之后的身体仍然是人类的身体,绝对经不起这强力的钝击。

在零点零一秒之间,有人采取了行动,冰箱角在快要挨上史蒂夫鼻尖的时候停了下来。

洛基的声音响起:“别浪费我的家具。”

接着,这些家具再次自动自发回到原位,洛基唯一动了的,只有眼睛。

“你真的是怕浪费家具?”乌木喉怪笑着靠近洛基。然后看向史蒂夫,“不是因为那个人?”

“这也不关你的事。”洛基说道,“在我的地盘上要杀我带来的人,你现在应该担心我的反应。”

“邪神的骄傲。”乌木喉说道,“但是伟大的邪神不还是需要我的帮助?”

“足智多谋的军师也并没有好到哪里去,不是吗?”洛基盯着乌木喉,露出一个势在必得的笑容来“我想我们都有不能让霸主大人知道的事情。你猜我这次在中庭碰见了谁,一个小可爱,他可说认识你很久了。”

乌木喉的笑容凝固了几秒,然后在脸上换成了放松:“你既然在这里告诉我是不是就意味着领主大人还不知道?”

“哦,对!”洛基仿佛刚刚才想起来,露出了一副惴惴不安的样子“我忘记告诉盟主大人了,我想我应该去找他一趟。”

“既然没说,现在也不用着急了。”乌木喉的表情很快调整回来,“我想我们比以前有更多合作的理由了。”

洛基皱了皱眉,眼睛转了转才配合的地笑了:“条件呢?”

“我们都不能把对方的秘密透露出去。”乌木喉说道。

“可是我的秘密比起你的来也太无足轻重了?”洛基坐回沙发,又是史蒂夫熟悉的精明基,“领主要是知道我的眼睛看得见,想来也只能骂我一顿。但我本来就喜欢各种恶作剧,解释起来并不难。但你呢?想好怎么解释你的大型寻亲活动了吗?给领主的惊喜?”

洛基抿抿嘴,眼睛向上看似乎在回想什么:“我可没听说领主还有个儿子,告诉他的话应该会很开心吧。”

“你想要什么?”乌木喉咬了咬牙,这次本来只是想来埋汰一下这位想要从灭霸手中逃走的,不自量力的小鱼,“关心”一下曾经的合作伙伴,却没想到反被对方占了上风。

“帮我逃走。”洛基的回答很干脆。

“你知道无论逃到哪里迟早都会被找回来吧,这次你能用空间宝石搪塞,下次呢?”乌木喉扭头几乎是瞪得看了史蒂夫一眼,“他会杀了你的。”

“除非我带走现实宝石。”洛基说道,“从理论上来说,如果我拿到现实宝石,这个世界都将成为我的玩具。”

史蒂夫微不可查的抖了一下。

乌木喉露出怀疑的神色:“那么从理论上,你打算怎么拿到呢?”

“这不是你该帮我考虑的事情吗?我的合作伙伴。”洛基笑着回应。

乌木喉站起身,向门口走去:“听说最近领主大人又找到新的无限宝石的下落了,你这次的任务完成得这么好,说不定领主会再次考虑你呢。”

走到门口的乌木喉回过头来:“和我一起去找领主?”

洛基笑了笑,不置可否。

 

史蒂夫跟着两个人走出屋子,屋外阴冷黑暗,将史蒂夫在房间内找到的一丝归属感剥离,握紧了拳头。史蒂夫跟上了洛基。

那人转过头来看了看他,似乎对自己跟出来有些不满,但终究没有说话。史蒂夫把这当做是默许,跟在洛基身后,防备的盯着乌木喉。

“你的小朋友对我还是不放心。”乌木喉说道。

洛基笑了笑:“如果他对你很放心,我倒觉得他是个傻瓜。”

“那你呢?”乌木喉说道,“我已经答应了你的霸王条款,难道还要承受怀疑?”

洛基做出抱歉的样子:“我让你感觉到怀疑了?真对不起,这一定是下意识的……”

洛基的话还没说完,一个人强硬得挤进了洛基和乌木喉之间。史蒂夫站在两人中间,仍旧保持着一脸正直的表情,蓝眼睛却忽闪忽闪的向周围转了转。感受到两边投来的视线,手握成拳放嘴嘴边咳了一声。但终于是觉得安心了些。

洛基明面上翻了个白眼,低下头却忍不住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

这笑容躲过了掩饰情绪的史蒂夫的眼睛,却没有躲过另一边的乌木喉。乌木喉眯起眼睛将视线转向史蒂夫。细长,枯木般的手指轻轻掩住唇角。

 

他们穿过各式各样的小方盒子,走进了地面上矗立的最大的建筑。里面仍是岩石砌成,并不像常见于中庭和阿斯加德的房屋构造,一进去,这里就是一个一览无余的大广场,广场的周围零散分布着小小的门。中央,一个巨大的椅子上那个紫色皮肤的人睁开眼睛看向他们。

洛基和乌木喉同时双手按在胸前,乌木喉跪了下去,洛基深深鞠了一躬。自由民主的光辉还在史蒂夫胸膛中闪耀着,还在犹豫中的史蒂夫接收到了来自洛基的瞪视,心中默念着民主自由平等,大兵别别扭扭的学着洛基鞠了一躬。只是衬着那身星条旗衣服,怎么看怎么不得劲。

“你们来了,我的两位策略家。”灭霸没有在乎史蒂夫的不服管教,从椅子上走了下来,说着两个却直视着洛基的眼睛走了过来,伸出手捏住洛基的下巴,强迫洛基转头。他微微凑近:“我以为你看不见了,我的小泥鳅。”

和灭霸相比,洛基看上去就好像易碎的瓷娃娃。史蒂夫屏住呼吸,感觉到似乎有一个不知疲倦的鼓手在他心脏上猛击着。几乎用尽了他的自制力才能站在原地不动。

洛基毫不慌乱地直视着灭霸那双刺人的蓝眼睛:“我怎么敢欺骗您,宇宙的霸主。”

灭霸松开捏着洛基下巴的手,史蒂夫能看到那里多了两道红红的指印,印在洛基苍白的皮肤上。心抽疼了一下,史蒂夫死死咬牙看着灭霸。但他知道自己不能冲动,以现在的他,冲上去不仅无法击败灭霸,反而会再次打乱洛基的计划。但他不能坐以待毙,怎么办,史蒂夫思索着,跟着洛基这么久,难道自己什么也没学到吗?

“是乌木喉帮洛基治的。”史蒂夫的声音在大厅中响起。美国队长,即使撒谎也带着股公事公办的官方味儿,仍维持着一张不容侵犯的圣洁脸。

灭霸显然也被这新闻发言人的架势唬住了,眼睛转向乌木喉。

“是我,洛基大人的失明不过是一种药草引起的,恰好我知道这种药,就顺便帮他治了。”乌木喉苦哈哈站出来说道,眼睛微微垂下,心里不知在怎么编排这两坑人的家伙。

 

乌木喉:你俩坑货,队伍解散解散,不组了。

洛基:那我就不用帮你保守秘密了。

史蒂夫:(拧眉仰头),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评论(5)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