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狗很贪吃

洛基粉占领漫威世界28

洛基反应不及,有些怔愣:“我可否冒昧问一下,您怎么知道我就能帮到您?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们是初次见面,您对我并不了解。”

“那你就错了。”灭霸否认的极快,“或许你对我才是了解不多,我想我对你的了解已经足够了。”

“何以见得?”洛基露出饶有兴味的样子,这次谈话对于他而言可谓是和善了,哪怕和华纳海姆那群精明家伙的一场政治谈判,也比现在困难出不知多少个量级来。现在的气氛,完全就是招安现场,这可与自己之前听说过的灭霸完全不符。洛基自问也并没有什么可以吸引一个强大反派的资质,做好了推销自己的准备,却碰上了对方先开口的情况,怎么说这场合都太奇怪了。

灭霸走向座椅,却坐在了座椅旁边的台阶上,太大块的身躯坐在低矮的台阶上有些困难,整个人团成了一个巨大的紫球,莫名的有萌感。洛基觉得自己养阿猫阿狗算是养傻了,看什么都有萌感。

灭霸手指交扣,顿了会才开口:“我想除了你,这世界上不会有人理解我了。”

洛基彻底不明白了,他曾经听说过的,有关这位复杂而简单的坏人的事迹,几乎是传奇性的,当然,坏的那种。聪明又富有力量的天才被蛊惑,最终爱上了杀戮。讲出来是个凄惨的故事。

但为什么,这位陷入疯狂的杀手会觉得自己能理解他呢,洛基不解,但仍旧维持着冷静的外表。他走过去,站在灭霸对面,正好和坐着的灭霸视线持平:“我对您的厚爱很惊喜,但是也很惶恐。您可否向我解释一下,您需要我理解什么?”

“有很多。”灭霸思索半晌,冲旁边伸出手:“向你介绍一下,这位是死亡。”

洛基皱起眉头看向灭霸指向的地方,那里空无一人。这位天才看上去太正常,以至于使他忘记了这个故事中的神话色彩,关于创世几神明之一的——死亡。

灭霸似乎拉住了一只看不见的手,然后冲着洛基举高那只手,似乎真的在为洛基展示他美丽的爱人。

洛基止住自己纷繁的思考,俯身行了一礼,方向是灭霸手拉着的地方:“我无法亲眼目睹死亡女神的尊荣真是遗憾,但我想大概是我还没有这个资格。您一定拥有比繁星更闪耀的眼睛,和比白蔷薇更柔嫩的脸颊。”

灭霸那头笑了起来:“你看我说他一定可以理解。”这句话是对着那个洛基看不见的女人说的,带着向情人展示了自己过人智慧的骄傲语气。

“死亡的眼睛的确让星空失色,但她的脸颊却并不像花朵那样柔软,而是像冰一样冷,像铁那样硬。”灭霸说道,语气中充满着爱意与宠溺。

洛基不敢在脑子里思考那是怎样一张脸,只是低下头去:“请您原谅我作为一个凡夫俗子,无法想象女神的容颜,但我想这是因为只有您才有资格得到女神的青睐。”

洛基这一番恭维说得十分明白露骨,灭霸皱眉看了看他,摆摆手:“正是因为这个,我有时候都在怀疑,死亡她到底是不是真实存在,还是说只是出于我的想象,所以才只有我一个人看得见。”

洛基走近了一些,隔开一个可能存在的女人的距离坐在了灭霸旁边,过大的身高差让他困难地仰着头,但洛基仍旧选择了这种姿势,这种可以带来更多好感的姿势:“您爱女神吗?”

“当然。”灭霸皱起眉,似乎那是一个多傻的问题。

“我想这就够了。”洛基看着前方,“真实的存在真的那么重要吗?”

这次轮到灭霸震惊了,他看着洛基,似乎连身边的死亡都忘记了。

“您那么聪明怎么会不明白,这只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哲学问题。”洛基继续说道,“存在和感知到底哪个在先,哪个在后。是存在而后被感知,还是被感知到了所以才存在。这个问题无论在哪里都会引来无休止的争论,但别人的观点有多重要?真的比你感受到的爱更重要吗?”洛基这段话细究起来什么也没说,甚至将谈话的重心从死亡这个棘手的话题,转向了稍容易一些的哲学部分。但还是对灭霸产生了显而易见的效果。

灭霸锐利的蓝眼睛柔和下来,看向洛基的眼神中充满了某种不可名状的感情,他伸手搭上洛基的肩膀:“这么多年来,你是第一个对我说出这些话的人。”

洛基松了口气,这些话当然不全是发自真心,只是他对于这些问题的一点点想法,无所谓对错。面前这个人已经足够聪明了,他猜想他只是想从第二个人口中听到这些话。天才是骄傲的,有时也是孤独的,当他不为大多数人承认的思想被证实的时候,要取得他的信任就容易多了。但显然面对面前这位,洛基还是想太多了。

灭霸似乎从一开始就没怎么打算对他设防,而这些话彻底把那些试探全都打消了。对方拍了拍他的肩膀,十分欣慰。洛基开始庆幸和自己对话的是个聪明人,这些话他自己在心里就能加工出无数种解读来,甚至不需要洛基再多做解释。

 

“怎么样?”从灭霸那里出来,洛基撞上的第一个人就是在外面探头探脑的乌木喉。这位显然是灭霸心腹爱将的人跟上了洛基,满脸关心的问道。

即便怀疑对方是粉丝,洛基还是没有主动提出来,毕竟对方也有可能是灭霸送过来的探子。

“怎么样?那位大人没有为难您吧?”乌木喉几乎是拉着洛基袖子问的。

洛基皱眉看着他,却没有第一时间甩开。然后他就看到乌木喉的眼睛里开始蓄起了泪珠,那人吸了吸不存在的鼻子,枯木脸上的那块耸了耸:“可让我等到您了。”

“您不知道,我又盼您来,又怕您来。”乌木喉拉着洛基边往对方的房间走边说道,“我听说,您已经知道我们是哪来的了,我们在这里过得不错,虽然工作苦点,但伙食还行。灭霸待我们都还不错。”

洛基强忍着听写乌木喉的絮叨,只觉得比他两百岁调皮摔伤胳膊那次的弗丽嘉还话多。

但好歹,自此,灭霸敢死队归队了。

只是一点,这群家伙似乎都被灭霸压迫疯了,一个两个十分极端,简直比他这个邪神还要疯上几分,不是臭话篓子,就是一句话也不说。要说相处也不难,他们只是爱用哀哀怨怨的眼神看着自己,或者…

“基妹!!!”

像这样。

这是最让洛基头疼的一个,一个纯种的神经病。洛基知道这些粉丝们私下会叫“基妹”或者“基神”,但是敢当面叫的,只这一个,别无他家。

说话间维塔斯已经到了洛基面前,他还称得上清澈漂亮的棕色眼睛饱含深情地看着洛基:“两天不见了。我已经快要基妹缺乏症而死了。”

两天,是他出任务的时间,每次他出任务归来总比平时更疯一些,洛基已经习惯了。在灭霸的高压统治之下,这些人能一直撑到现在,他已经很佩服了。

维塔斯挣开周围要拉走他的同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我已经六年没有见你了!!谁也不能拉走我!!!”

呜…一边的芬里尔站起身,朝维塔斯走了过来。

“回去。”洛基回头制止了芬里尔,看向维塔斯,“你可以呆在这里,但不能叫我基妹。”

“好的,叫基神!”维塔斯坐了下来。

房间内终于安静了下来,洛基一边翻看着灭霸的任务表,一边顺着手边猫咪的毛。

喵呜!

猫咪发出一声短促的惊叫,洛基感受到手下毛茸茸软乎乎的变得生硬扎人。

一低头,维塔斯深棕色的眼睛弯成了月牙,一脸贱兮兮的表情把自己剪了板寸头的脑袋伸到了洛基手下。

呜呜~喵呜…猫叫声从被维塔斯紧紧护住的怀里传了出来。

洛基收回手,从桌上拿过纸巾擦了擦。

“嗯~”维塔斯不满地抬起头。

“与其担心我,不如担心担心你后面那个家伙”

维塔斯疑惑回头,一双和洛基如出一辙,却大出了好几倍的绿眼睛出现在他视野。芬里尔圆润鼻头两边的肉皱起,随着威胁的低沉呜呜声露出两颗锋利的獠牙。

“我就走我就走。”维塔斯举起双手做了个投降的姿势,猫咪趁机从维塔斯怀里逃脱,冲到了芬里尔旁边,躲在一只巨大的爪子后面冲维塔斯呲牙。

看着眼前人猫狗混战的场面,洛基低下头,太吵了,真是吵得自己连思考的时间,伤心的时间都没有了。


评论(14)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