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狗很贪吃

权游副本11

此次因为洛基的奇袭意外击败了夜王的两个得力手下,众人退回恐怖堡。

“为什么夜王会知道我们的计划。”恐怖堡中,琼恩扶着额头,百思不得其解。

洛基站在一旁,绿眼睛转了几转才缓缓开口,“或许因为那个夜王也有一部分你那神棍弟弟的能力。”

“你是说知道所有的事情?”琼恩逼近洛基,眼神近乎绝望。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这场战争一开始就已经输了,面对敌人,他们最大的优势是谋略,但是如果这个优势不起作用,他们还有什么胜算。

门外传来奔跑的声音,一个士兵推门而入,身后另一个士兵推着布莱恩紧随其后。

“听说你们的事后我就过来了。”小少年眸子中有了些焦距。

“这里很危险。”琼恩上前一步,站在了弟弟身旁。

布莱恩给了哥哥一个安慰的眼神,才道:“夜王的确有一部分我的能力,我们本属同源。但是他更偏向于暴力,所以他看到的东西都很模糊。”

“这算是个好消息吗?”托尼耸了耸肩。

“不算,”琼恩没有注意托尼语气里的调笑,认真回答。

“事到如今,或许你现在可以告诉我们你的计划了。”托尼看着琼恩。

看着众人的样子,洛基也大概猜出了个中缘由,却似乎不太在意的抱起手臂,看着对面。

“现在计划还重要吗。”琼恩抿了抿嘴唇,向身后伸出手:“是时间了,向你们介绍我的女王——丹妮莉丝·坦格利安。”

银白色头发的漂亮女人走了出来,她昂起头:“你们就是最近疯传的神?”

没等这边做出回答,丹妮莉丝身边的书记官开了口:“你们面前的是,安达尔人、洛伊拿人和先民的女王、弥林女王、龙石岛公主、七国统治者暨全境守护者、大草原的卡丽熙、解放者、不焚者、龙之母。”

托尼微微挑了挑眉,指了指那边看向琼恩:“我们都得那样介绍?OK,blablabla。我是地球守护者、最优秀的科学家、钢铁之人、全世界最帅以及最有钱的男人等等。”说完抬手掩了掩嘴角,又看了看周围,“我猜我们不需要握手。”

那边书记官显得不太开心,银发女王也拧起了眉头。

洛基继续抱着胳膊,凑近粉丝儿们:“我还是比较喜欢另一个。”

“我还是觉得命比较重要。”看着自家好了伤疤忘了痛的小可爱,有人笑着回嘴。

“我不会要求你们的服从。”挥退打算上去责问的书记官,丹妮莉斯上前一步,“你们不是这里的人,也终将离开。说来,我还应该感谢您们的出手相助。”

“客气。”托尼摊了摊手。“所以现在可以说了吗,接下来我们要干什么?”

“鉴于洛基阁下拥有了火的力量,接下来就很简单了。”琼恩接上话头,“将异鬼大军截在这里,一举击杀。”

“等等,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们上次也是这么说的。”托尼不依不饶。

“上次还对你们有怀疑。”琼恩摸了摸鼻子,他一向没被这样质问过。“这次绝对不会了。”

“但愿如此。”

城外,紧张的战前准备还在进行,将洛基带来的野火一桶桶运上城墙。城外,方圆700米范围之内都埋上了火药。战略地图上,一个个小红点将恐怖堡包围在内。

“我说,如果人家没来这里呢?”

众人一个接一个回头,最后,杵着剑端站着的兰瑟一脸无辜。

“怎么了?我只是说万一。再说了,如果夜王真的能预知未来,干嘛来这里。”

“但愿这样的状况不会发生。”琼恩深吸了口气,“恐怖堡是离最后壁炉城最近的堡垒,但如果对方没有来这里,那最有可能的就是直奔临冬城。”

“临冬城是我们最后希望,那里存放了足够的食物。至少够撑过历史记载中最长的寒冬。”

“为什么不问问你弟弟呢。”洛基在一旁凉凉开口。

琼恩不情愿的扭头,布莱恩却已经主动开口:“他会来的,如果你想问我这个。”

“因为他。”布莱恩指向了洛基,“只要他在这里,夜王就不会去别的地方。”

 

“基妹,你别去了。”人群中有声音响起。

洛基顺着声音望去,维塔斯那张痴汉脸进入视线,他就知道是这个人。只有他,无论被自己整多少次还是顽固的叫着“基妹”,第一个有本事让洛基没脾气的家伙。

洛基捏了捏拳头,一柄小刀出现。举着那把一看就尖利无比的东西,他说道:“肉又痒痒了?”

维塔斯明显的抖了一下,又稳住了,那小眼神洛基再熟悉不过,上次他痛得没忍住喊出的话,又出现在洛基耳边:维塔斯,你可是除了大锤之外,唯一一个被捅肾刀桶过的人了,离成为CP只剩一步之遥!

此时,邪神只恨自己的记性太好,往事一幕幕浮上脑海,基神的薄脸皮肉眼可见的红了起来。于是青天白日,夜黑风高,他又捅人了。没有一点点犹豫,更没有一丝顾虑,手法娴熟,力道准狠。

看着捂着肚子一脸痛苦又享受的家伙,艾莉叹了口气,卷吧卷吧袖子把人拎了下去。

佐伊看着被拎走的人,顿了顿还是说道:“基……殿下,我们并不知道对方的能力,这样贸然就让你去太冒险了。”

“你也觉得冒险?”洛基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块手帕,认真擦着小刀上的血迹。

“你是只肉食驯鹿啊。”托尼在一边凉凉说着,“作为一只鹿来说也太凶残了。如果被看见,肯定觉得你们是什么邪教组织。被领头人捅一刀就能升仙什么的。”

“你想试试?”洛基阴恻恻地笑着,举起手中的刀,“看看会不会升仙。”

“我对你们教没兴趣。”说着托尼甩甩手走了出去,“我去,嗯,找点正常人聊聊,你们继续。”

 

城外,黑压压的一片,在不断蠕动着前进,到达约五百米距离后,似乎有看不见的机关被触发,爆炸的动静从脚下轰隆传来,大地开始震颤。绿色的火焰拔地而起,迅速窜高,将天光都遮了去,只剩一片灼人的绿色。

绿光之中,有还在挣扎的活死人,不断碰撞到同伴身上,火光越来越高。更远处,一双蓝色的眼睛没有情绪的眨了眨。

活死人大军顿时疯狂起来,越过自己同类燃烧的身体冲了过来,带出了一条条绿色的火焰凸起。大多数在冲的过程中粘上绿色的火焰,归入燃烧大军,即便努力冲过来的活死人还是免不了粘上火星,也开始燃烧起来。似乎也知道仅凭自身无法冲破火焰的魔障,后面的活死人们都停了下来,歪着他们缺了一半的脑袋观察着眼前的景象,同类尖利的鸣叫鼓点一样敲在他们麻木的心上。身后的土地开始震颤,这声音他们再熟悉不过,活死人们迅速分开一条路,一个身高达四米的巨人脚步沉重的跑了过来,双臂伸展趴在了燃烧着的火焰上,凭借自己的身体给后来者搭了一座可以跨越火焰的桥梁。他亮蓝色的眼睛里,终于有了一丝波动的情绪。他们的种族已经灭亡了,最后一只巨人,也在帮助人类抵抗异鬼的过程中牺牲,但他们仍然活着,以行尸走肉的姿态。或许现在才是真的活着,他的眼睛里有了然,似乎终于想通了什么。现在他们进行的,才是正义之战!

身下的灼烧似乎都不在成为困扰,充实和满足塞满了巨大的躯体。

 

跨过燃烧线的活死人继续向恐怖堡前进。城楼之上,洛基原本翠绿的眼睛显出一丝血红来,鲜红的火焰从漆黑发尾升起,带着一股木头的清冷香气,随之而来的,头发被烧到的地方,由下而上肉眼可见的变红了。 

烦躁的甩甩头发,洛基一脸不乐意“什么傻颜色。”

本来骄傲的人缀上这一丝红,倒仿佛冰块滴上了一滴血,更衬得邪神剔透无比。

“殿下,我觉得还挺好看。”佐伊不怕死的开口,看着洛基刷过来的眼刀,佐伊满足。好像有点理解维塔斯了,偶尔调戏调戏基神还蛮有趣的。

不再理会自家造反的粉丝儿,洛基闭上眼睛开始寻找,到如今他对阳光的操纵仍然有点困难,要寻找到一个正确的接口,才能拨开厚厚云层,把阳光引下来。而这个接口,必须要深入意识之中寻找。

穿过精神世界高大的门,洛基看了眼门上精细的花纹,这是他仿照矮人族的工艺制成的。在最孤单无助的时候,他建立了这个自我的宫殿,在这里,有他看过的书,走过的路,碰见过的人,有自己。

那个意识会出现在这里,现在只需去找到它。顺着螺旋形的楼梯,洛基走了下去。亮光在头顶慢慢隐去,仿佛一步步深入海洋。

一个亮点出现在楼梯尽头,缓缓飘动着。快走了两步,洛基跟了上去,轻巧的身影在楼梯间跃动,只留下昏暗不清的影子。

亮点飘动的很慢,但光线却很明亮,随着一点点接近,照亮了来人血红的眼珠和红色的发丝。洛基伸出手尝试触碰它,有一个声音突然响起,“你真的要站在他们那边?”

“你不如斯塔克之子通透。”没有回头也没有尝试寻找,洛基保持着原来的姿势,“你还是没有看到这个世界的本质。”

那边不再作声,似乎在思考洛基的话。

“你们都以为我很重要,但我对这个世界产生的影响,可能还不如斯塔克,我是说我带来的那个。”

“可是你……”对方显然有点着急了,缓了口气之后才重新开口,“你为什么要赋予我能力,为什么要允许森林之子赋予我能力。”

“我说了你不如布兰通透,你们都拥有了一部分神力,但你们都不是神,只是我的代言人。我就是神吗,不,我也只是一个代言人而已,”这是洛基第一次说出这件事,没想到是对着一个半死之人。阿斯加人被错认成神,但他们自己再清楚不过,即便生命漫长,即便天生神力,自己仍然是血肉之躯,经不起致命打击。但这世间真的有神。    

洛基转身看去,对上身后那人亮蓝的眼睛:“这场战争是必然,结果也是必然。”

那人似乎想问什么,又停了下来,只是用了亮蓝的眼睛盯住洛基:“即使我杀了你也不会有什么影响?你的神会罔顾自己的使徒吗?”

洛基一手握住了还在发光的亮点,回头对着那张沟壑遍布的脸拉了拉嘴角,“你可以试试。”

话音刚落,思维宫殿里洛基的身影消失。恐怖堡外,一束阳光射穿了乌云。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