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狗很贪吃

洛基粉占领漫威世界21

奥丁的藏宝库洛基再熟悉不过了,宇宙魔方(当然是假的),永恒之火和远古冰棺都封存在这里,说封存也不大准确。因为这间藏宝库除了封锁的大门外,这些珍宝们没有更多一层的保护了。而那个所谓的九界最难打开的门,洛基有钥匙,别问他怎么来的,诡计之神自有他的办法。

这间藏宝室曾经是洛基和索尔玩闹的地方之一,小的时候,奥丁对他们两总是最宽容,整个神域没有他们不能去的地方,从小,那颗假的宇宙魔方就是洛基最喜欢的玩具。还有永恒之火,他们曾用永恒之火洛基从永恒之火中取走了一些,在阿斯加德的藏书馆里,记载着永恒之火能活死人肉白骨化腐朽为神奇,但同时也能轻易摧毁一整个星球。

手中捧着这簇火苗,洛基转头看见了被放置在整个藏宝库中间的那个深蓝色的盒子。整个神域之中,这是唯一一个奥丁费尽心力不许他碰的东西,一开始说碰了会变脏兮兮,后来直接用魔法挡了起来,不许洛基靠近。后来,长大之后,洛基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世界大了,也就忘记了这个封存在藏宝库中的玩具。现在,他已经知道这是什么了。这股力量促使着洛基走近了那个盒子,小心翼翼地双手捧起,然后从挨着盒子的手指开始,皮肤从中间冰冻裂开,化成小冰晶掉下来,露出了下面深蓝色的皮肤,布满了规律的暗色纹路。最后是洛基翠绿的眼睛,从中间开始向外蔓延成了暗红。

“你还是发现了。”奥丁的声音出现在洛基身后。一回头,奥丁正站在他身后,眼睛紧紧盯着他,“你要离开了吗?”

洛基没有说话,只是向外面走去。

“你要相信,无论如何,你都是我的儿子。”奥丁的声音有些颤抖。

“你就是这样对待你的儿子?”洛基回头,“众神之父?你可没教你的另一个厌恶自己。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好奇为什么我不如索尔,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无论我怎么努力都没法和索尔抗衡呢?为什么要我无谓的努力了那么多年。看一个霜巨人在你眼前挣扎让你很快乐?”

“不是的,不是的。”奥丁呢喃着倒在地上,“你是我的儿子,你是我的儿子。”

从奥丁旁边绕过去,洛基没再看他一眼。或许他永远也没法原谅奥丁,但他也没办法对叫了几千年父亲的人下毒手,哪怕是恶作剧形式的。

地牢里,那只小狗还趴在那里,巨大的骨架即使是趴着,也几乎顶得上洛基一个半高。洛基俯下身,将永恒之火放在芬里尔鼻尖,那鲜红的火焰在接触到死物的时候瞬间变成了绿色,绿色的火焰顺着芬里尔的身体向后蔓延。大狗身上干枯的皮毛在火焰之后,重新焕发出光泽,就连干枯的躯壳也似乎有了些肉感。鼻尖也变得湿润,大脑袋晃了晃,抬了起来,一双绿眼睛对准了洛基,好奇警惕和怀疑交织着。

一边惊讶着动物的眼睛,竟然也能传达如此复杂的情绪,洛基倒不由得笑了出来,倒比奶牛猫更像自己。

伸出一只手尝试性的靠近大狗:“别怕,是我唤醒你的。”

芬里尔耸动着鼻尖,微微靠近那只手,翠绿的眼睛好奇的看了看洛基。两双绿眼睛相对,洛基对着警惕的大狗露出一个安抚性的笑容,双手伸出,手心朝上以示意自己没有藏什么武器。

在那双手上嗅闻着,芬里尔走近了一点。大狗的味道瞬间将洛基包围。被永恒之火唤醒的大狗身上并没有想象中发霉的味道,而是带着阳光和煦温暖的感觉,仿佛它刚从外面晒太阳回来而不是在金宫地下沉睡了千年。但在那温暖柔和的味道背后,洛基嗅到了一丝危险,现在还不会威胁到他的,潜在的危险,不可控的危险。

倒是很有意思,诡计之神从不躲避危险。“你还认识什么别的人,介意告诉我吗?”洛基对大狗说着,芬里尔从认真嗅闻中抽空抬头看了一眼说话的洛基,伸出舌头舔了洛基一手口水。

反手就把口水在大狗嘴边的短毛上擦干,洛基带着狗狗走了出去:“闷很久了吧,带你出去散心。正好外面还有很多你可以做的事。”

 

阿斯加德的阳光照耀之下,一人一狗从地牢走了出来。已经从街道上打到了这里的霜巨人和阿斯加德人都停了下来,看着这边,一只巨大的狗站在洛基旁边,投下的阴影将广场都覆盖了一小半。而现在这只一脚能踩死人的狗,正在努力把自己的脑袋往洛基手里塞。抬起手毫不走心的在大狗脑袋上呼噜了一把,那只大狗就舒服得眯起了眼睛,浑身的肌肉都绷紧了。

粉丝们心情复杂,已经有个争宠的猫咪了,现在大姐的宠物也来和他们争,做基神的粉丝真的不容易。活生生的人不如猫人不如狗系列。

求大姐出来把这只能压死人还非要卖萌的坏东西带走!


评论(32)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