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狗很贪吃

美国队长和他的落跑小娇妻32

洛基最后看了史蒂夫一眼,绿眼睛里有什么情绪闪了闪又归于沉寂,最终还是没有说什么,转身离开。

史蒂夫的视线一直跟随着洛基的动作,看着他逐渐远离,变小的背影。他披在身后的斗篷随着动作水面一样缓缓流动。发梢微微抖动。

“别看了,他不会回头。”乌木喉掩住嘴角的笑意,说道。

“不会犹豫是洛基最大的优点。”灭霸手指在扶手上扣动,看着那个被抛下的人,一身蓝白红相间的衣服,背上扣了个盾牌,看人的时候从不躲避,眼睛里充满了自信和坚定,金发就像初升朝阳般灿烂。真不愧是把自家国旗穿在了身上的人。

这就是洛基喜欢的人,灭霸手指扣动的频率变快,毫无疑问,这个人也喜欢洛基。他眼里的坚定只有在看到洛基时会变成犹疑,只有在看着洛基时眼里才会有不确定的担忧。

灭霸看到他眼神中的希望在自己的话语下被浇灭。

为什么担忧呢?洛基对他已经很与众不同了,他是灭霸第一次看见洛基努力想要尝试保护的人。

既然这个人对洛基那么重要,那只要扣下他,然后哪怕把现实宝石给洛基,也不怕他逃跑了。为了这个人,他也只能回来。

“史蒂夫罗杰斯。”

史蒂夫惊讶抬头,突然想起来自己告诉过灭霸自己的名字。

“你是怎么认识洛基的?”那个洛基口中的“宇宙霸主”俯下身来,用探究的目光看向史蒂夫。

史蒂夫内心空白了一秒,他猜想过被为难,被无视,甚至被关押。眼前灭霸好奇的目光是他唯一绝对没有想到的。

灭霸附身凑近他,似乎在观察着史蒂夫的脸,半晌,撇撇嘴一个不屑的表情转瞬即逝:“告诉我,幸运儿,你到底是凭借什么赢得了我狡猾小蛇的青睐?”

斯蒂夫从灭霸的表情中抓到了什么,一些奇怪的东西。

“你说什么?”史蒂夫皱了皱眉,“你是说,洛基的青睐?”

灭霸有些不耐烦地拍了拍扶手:“洛基,当然是他。替你回我的话。”灭霸凑近史蒂夫:“我还能说谁?”

那天,雨幕的背景下,那个从雨中走来却没淋湿的人,那双染着水汽的绿眸子仿佛跨越时间与空间再一次对上了史蒂夫的。

 

不知道灭霸究竟图谋什么,史蒂夫将所有故事说一半藏一半讲了出来。灭霸倒是听得认真,眼睛放空盯着远处。乌木喉悄悄向史蒂夫打了个手势,又冲着灭霸鞠了一躬,转身离开。

讲完,灭霸的眼睛转回到史蒂夫身上,直起身子:“讲完了?”

这些故事倒是更让灭霸确信了自己选择的正确性,他相信,如果不是真的喜欢眼前这个人,洛基夺得魔方的任务会更加直接。最起码在灭霸看来,洛基做的这一系列决定中很多都是多余的,更不用提还把自己搞受伤住了趟院。那么,自己留下这个人的决定看来是绝对正确的。有些挑剔地瞄了金发大兵一眼,灭霸还是看不懂这个人到底哪里吸引了洛基,明明看上去就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爱情果然还是最迷惑人心的东西。

曾经他最确定的就是他对洛基的心意,而现在,这却让他迷惑,洛基的背影还在他脑子里转悠。本能在疯狂叫嚣着出去找他,刚才的回忆让这声音几乎要盖过一切,但史蒂夫还是凭借着自制力停在原地。在他想明白之前,绝不要主动去找洛基。

八十年前,他知道自己喜欢洛基,但这喜欢来得莫名其妙,猛烈而又疯狂,细想起来竟然找不到起因。再见时,几乎是凭着当初的一股势头下意识的就追了过去。再后来离开地球,他还记得所有回忆都归到洛基一人身上的感觉。这对洛基是不公平的,他不应该是任何东西的替代,一直说着洛基只是洛基的自己,怎么能把他看成链接自己回忆的媒介?

史蒂夫的手握紧又松开,一个场面突然冲进脑海,他抬起头看着灭霸:“你问了我这么多问题,我可以问一个吗?”

“当然。”灭霸显然没料到这个来自中庭的脆弱物种竟然也胆敢主动提问,满脸好奇的看着史蒂夫。

“之前我看到洛基身上有伤,但八十年前没有。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史蒂夫的提问很委婉,但他还是看见灭霸的表情凝滞了一秒。

他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慢慢在石椅前踱了几圈:“我从来不屑于骗人,所以我要告诉你,那些是我做的,但都是洛基自愿的。”

史蒂夫几乎被这一连串的答案冲击的回不过神来,他的第一反应就是面前这个人在说谎,但是一想到灭霸应该不屑于说谎,而且这个谎言带不来任何好处。这种思想又转变成了对灭霸下意识的憎恶,那些丑陋的伤痕,恶魔的舌尖般隐藏在洛基挺直的脊背下,那都是面前这个人造成的。

或许是史蒂夫疑惑和憎恶的表情太明显,灭霸继续说道:“或许你能理解,因为你也有爱人。”灭霸说道爱人时,神情有些令人恐惧的病态狂热:“当你的爱人想要什么时,你总是会想尽办法帮他弄来不是吗?”

史蒂夫的神色更加疑惑。

“我的爱人,想要看美丽的灵魂在死亡边缘挣扎。”灭霸说道,“她用那双水盈盈的眼睛注视着我,让我怎么能不给她?”

“你选中了洛基?”史蒂夫压制着翻腾的怒意。

“不是我选中了洛基,是洛基来到了我面前。我本来都找不到了,这里都是些没有灵魂的生物。可是洛基从天而降,他是我的救星。”灭霸说道,“不过他确实厉害,有两天我以为他已经要不行了。”

史蒂夫捏紧了拳头,洛基经历过的,原来比他想象的还要残忍。原来他,索尔,灭霸每个人只知道洛基经历的一小段,现在这故事的拼图终于完整,洛基离开他之后的经历全部水落石出。他并不是如他所想经受了虐待,而是被迫在死亡边缘挣扎了几天。哪怕只是是几分钟,几小时都会让史蒂夫心里揪疼,而洛基经历的是令人绝望的几天。

“对了,我还没告诉你我爱人的名字。”灭霸仿佛突然想了起来。

“她叫死亡。”


我我我很久没出现,说了周日也没更,对不起啦。恢复日更!对了,这章有点虐基妹,但是都是过去的事,以后会甜甜甜!!

评论(25)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