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狗很贪吃

洛基粉占领漫威世界24

范达尔瞪大了眼睛看着洛基,人群又开始沸腾。福斯塔格和霍根已经准备好了武器。

“这不就是你们想听到的吗?”洛基再次开口,“这不就是我在你们心中一贯的印象。印象和现实重合的感觉怎么样,你们一定很开心?”

霍根斜着眼睛看着洛基,没有说话,眼里却满是怀疑。福斯塔格冲着洛基的方向扯着嘴角拉出一个不屑的笑。

没有让福斯塔格做出什么,索尔走了过来,躲开弗丽嘉的阻挡。

“你到底是谁?”索尔皱着眉看洛基,似乎这是他第一天认识面前这个人。他的皮肤是深蓝色,遍布着规律的纹路,乍看之下有些唬人,细看去又确确实实有洛基的影子。

“我是洛基·劳菲森。”洛基说道,语气平静,不知道是对自己残忍还是对索尔。

“这是怎么回事?你明明和我一起长大,你一直都是……我不明白!”索尔那副纠结的样子,完完全全把自己绕了进去。

“奥丁会告诉你的。”洛基说道,“现在,如果阿斯加德的王储允许的话,我想要回家了。”

“不,家?这里就是你的家。在解释清楚之前你不能走!”索尔慌忙说道,“你要去哪里?约顿海姆那么冷,你会冻坏的。”情急之下,无往不胜的雷神索尔却只能想出最苍白的语言来留住弟弟,到了这个关头他才恍然发现洛基银舌头的重要性,如果是洛基,现在一定能想出更好的办法来留住眼前的人。

“你从来都不会用眼睛看,我已经没法呆在阿斯加德了。”洛基说道,“现在看看你周围,我的‘兄长’,你看看你口中的‘我们的’朋友何曾把我当过朋友?那么轻易的刀剑相向,他们对我可曾有过一丝一毫信任?”

索尔转头看向周围,霍根别过眼去不和索尔对视,希芙直视着他,眼神里没有一点躲避,福斯塔格擦了擦鼻子。

“还有范达尔。”索尔负隅顽抗,“你看,他还是希望你留下了来的。”

听到范达尔名字的时候,洛基几乎笑了出来,那张薄唇扯出了最鄙夷和残忍的弧度:“你去问问你那好范达尔到底打的什么主意。”

洛基话中的暗示已经明显的不能更明显,索尔呆立在原地,视线茫然地扫向范达尔。对方也定在了那里,瞪大眼睛看着洛基,脸颊通红一路烧上了耳根,索尔第一次见到那双时常带着调笑的眼睛蓄起泪水。

索尔突然觉得这个世界似乎彻底不一样了,他的世界乱成了一锅粥,再不是自己以为的那个欢乐的六人组。他以为他们都是朋友,以为平时对洛基小小的挖苦只是朋友间的玩笑。以为,范达尔对洛基的关怀只出于儿时的情谊。也把洛基的在意当做小气,拒绝当做不领情。

等等,范达尔整日价和女孩子们混迹在一起,洛基却一直躲在书房,一呆就是好几天,肯定很容易被范达尔骗。索尔上前一步,快要挨上洛基蓝色手臂的时候又缩了回来,他满脸懊恼,满脸无措:“对不起,洛基,我不知道这些。你,你没……”

“当然没有。”断然否认,洛基眼中的鄙夷更深了些。

劳菲表情狰狞,几乎要把范达尔的脑袋用眼神拧下来。他紧紧拉着洛基的手,朝自己的方向拉了拉,把洛基拉离索尔的触碰范围。这些阿斯加德人真是阴险!

知情的粉丝们不得不暗暗为范达尔的情路点蜡,小伙子太不容易了,我们站一秒(看看劳菲的脸色)……算了,还是不站了。


洛基却并没有因为索尔的怔愣与后悔就停下来,“你再看看周围其他人,阿斯加德不是你一个人的阿斯加德,即便你再努力,也总有你改变不了的现状,力所不能及的事情。”

“更何况,你并没有尽全力。”

索尔看着周围人的目光,阿斯加德所有人都用怀疑的目光瞧着洛基。然后洛基最后这句话飘进耳朵,被风吹得有些破碎。和眼前人的视线混杂在一起,这成了那之后很久很久缠绕索尔的噩梦。

“弟弟,对不起。我太自私了,只能看到自己。”索尔垂着头,伸手胡乱擦了擦眼角渗出的泪水,吸了吸鼻子。

洛基向后躲闪:“我从来都不是你弟弟,我是你最厌恶的冰霜巨人。”这句话用了洛基全部的勇气,霜巨人在阿斯加德是能止小儿夜啼的怪物,对于霜巨人的仇视从小就扎根在他内心。每个在阿斯加德长大的男孩都在青春期幻想过杀掉一只霜巨人,成为英雄。而有一天,当你变成了怪物,变成了青春期幻想中的大反派,缠绕在阿斯加德前进路上的蛆虫。这种事情,用梦境破灭这四个字形容,就太轻率了。比起索尔的世界颠覆,洛基的世界在破碎重组。幸亏这一切来得循序渐进,先是善意和谈话,再是歇斯底里,再然后,他碰到了劳菲,从小恐惧的怪物化成了生命中的光,他从小追寻的那束光。

即便这样,以霜巨人之姿站在众人面前还是要让洛基鼓足毕生勇气,他曾想过遮掩,想过藏匿自己的真实身份,长时间凝视着自己苍白的手,他从未见过那样飘忽不定的白,他想要把真实身份当做自己最大的一个疤悄悄盖起来。但劳菲的眼神,那群叽叽喳喳的傻瓜,这奇怪的组合支撑起了他支离破碎的勇气。

他做到了。但他不敢想如果这些,是自己一个人面对,那他的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他向来不是坚强勇敢的人。


#这一章的最后,我要为可怜的范达尔点蜡。


评论(25)

热度(59)